刘强东一职务被神秘女助理取代 疑涉性侵案

【新唐人2019年04月23日讯】近日,负面消息缠身的京东掌门人刘强东疑退出武汉一房地产公司,其女助理张雱卸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职务,就此再度引发外界对张雱的关注。张雱被曝涉刘强东性侵案

4月22日,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刘强东于4月18日卸任武汉楚梦家园置业有限公司经理一职,张雱卸任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和执行董事职务,闾卫平出任法定代表人。

今年2月11日,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收购北京翠宫饭店100%股权。同时,北京翠宫饭店的法定代表人已变为刘强东的助理张雱。

另外,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也是张雱,刘强东是总经理。

此前,根据天眼查询发现,张雱名下共有429家企业,分布江苏、北京等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子商务、医药、金融等,而张雱在195家担任法人代表,198家担任高管,及4家股东。

据悉,1989年出生的张雱,被指是京东的“二号人物”,曾一度引发外界关注。

资料显示,张雱从京东管培生到“二当家”,只用了5年时间。2011年从中央财经大学毕业后,张雱便入职京东成为了一名管培生。由于京东早期管培生都能够得到刘强东的直接培训,在公司内部这群人被称为京东的“御林军”。

张雱于2012年到京东美妆部门。2015年,张雱成为保险经纪公司的法人和执行董事。2016年,取代京东元老孙加明成京东股东之一,同时担任47家关联公司法人兼执行董事。

截至2016年8月,张雱已是52家京东关联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或董事。若以注册资本进行估算,这些公司的资金规模高达87亿人民币。

京东内部人士猜测,刘强东之所以让张雱担任众多公司的法人,主要是为了方便、缩短内部签字流程。

另据报导,张雱疑涉刘强东性侵案

报导称,案发当晚,张雱坐在前排副驾驶,涉事女主和刘强东坐在后排。张雱还在没有得到司机同意的情况下,故意将后视镜推到最上面,以便让司机看不到后排发生的事。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