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伐木公司:重建圣母院屋顶 橡木量无虞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讯】周一,在大火中遭到严重毁坏的巴黎圣母院屋顶,面临艰钜的重建任务。有人担心,法国没有足够的橡木,来进行重建。对此,专家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一起去聼一下。

周一的大火,烧毁了巴黎圣母院的标志性尖顶,屋顶的大部分木制结构也惨遭破坏。

被烧毁的屋顶,最早建于13世纪,使用了橡木作为房梁。据估计,至少需要砍伐2千棵橡树,才能获得足够的木材修复屋顶。

由于法国的橡木储量一直逐年下降,有人担心,能否找到足够的橡木资源,重建原始的屋顶结构。甚至有方案提出,用现代设计来取代原有的设计。

对此,法国伐木公司的负责人罗伯特给出了自己的意见。

皮埃尔·罗伯特伐木公司负责人 伯特兰·罗伯特:“我一点也不担心,资源是有的。在所有自然森林,国有或私人土地上都有橡树,粗壮、高大的橡树,数量很大。”

罗伯特说,问题不在于没有橡树资源,而在于如何取得这些木材。

皮埃尔·罗伯特伐木公司负责人 伯特兰·罗伯特:“问题不在于资源,而是如何取得它们。今天法国大量的树木直接出口到中国,而不是在法国当地制作加工。”

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承诺,将在五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不过,罗伯特认为,原始的圣母院花了好几个世纪才全部完成,过于追求速度不见得是好事,应以谦逊的态度对待重建。

目前,重建圣母院的工作已经收到10亿欧元的捐款。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