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伐木公司:重建聖母院屋頂 橡木量無虞

【新唐人2019年04月20日訊】週一,在大火中遭到嚴重毀壞的巴黎聖母院屋頂,面臨艱鉅的重建任務。有人擔心,法國沒有足夠的橡木,來進行重建。對此,專家給出了自己的意見,一起去聼一下。

週一的大火,燒毀了巴黎聖母院的標誌性尖頂,屋頂的大部分木製結構也慘遭破壞。

被燒毀的屋頂,最早建於13世紀,使用了橡木作為房樑。據估計,至少需要砍伐2千棵橡樹,才能獲得足夠的木材修復屋頂。

由於法國的橡木儲量一直逐年下降,有人擔心,能否找到足夠的橡木資源,重建原始的屋頂結構。甚至有方案提出,用現代設計來取代原有的設計。

對此,法國伐木公司的負責人羅伯特給出了自己的意見。

皮埃爾·羅伯特伐木公司負責人 伯特蘭·羅伯特:「我一點也不擔心,資源是有的。在所有自然森林,國有或私人土地上都有橡樹,粗壯、高大的橡樹,數量很大。」

羅伯特說,問題不在於沒有橡樹資源,而在於如何取得這些木材。

皮埃爾·羅伯特伐木公司負責人 伯特蘭·羅伯特:「問題不在於資源,而是如何取得它們。今天法國大量的樹木直接出口到中國,而不是在法國當地製作加工。」

法國總統馬克龍已經承諾,將在五年内重建巴黎聖母院。不過,羅伯特認爲,原始的聖母院花了好幾個世紀才全部完成,過於追求速度不見得是好事,應以謙遜的態度對待重建。

目前,重建聖母院的工作已經收到10億歐元的捐款。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