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性从幼儿教起 加州激进性教材争议大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今年5月,加州教育部将对新版“健康教学大纲”作出最后的审议,其中性教育部分由于内容太过激进,引发家长抗议,也在全美范围内引起关注。加州新版性教材为何有如此大的争议,一起来看记者林骁然的分析报导。

好的,主持人。此次加州修订的健康教学大纲,让家长们大吃一惊的是,教材内容 too much too early,不适合的内容太多,而且在孩子性别观念尚未形成之时,就教导同性恋、变性人等概念。上周四(4月11日),在南加州橙县举行的一次抗议集会上,就有华人家长明确表示担忧。

华人家长 Rose Wang:“十二岁以下的小孩子,你反复去问他一个重复的问题,他说他是男孩子,重复问三遍他就不知道了,很多时候他会说他不知道,那这种情况下,孩子还没完全成熟,没有一个真正的自己的思想来判断的时候,确实会由于其他人和大环境的引诱而转变。”

根据新版教学大纲,有家长发现变性、同性性关系被视为正面的、可行的选项。比如推荐读物中就有一个叫《我的公主男孩》(My Princess Boy)的故事书,描述的是一位自认为是女孩的男孩子的故事;还有一本叫做《大家庭之书》(The Great Big Book of Families),明确要求教师为孩子们讲述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人父母的家庭。

还有一本读物、名为《你是谁?:孩子性别认知指南》(Who are You?: The Kids Guide to Gender Identity),除了两性之外,罗列的性别认知种类至少达11种。

韩裔家长代表 Jinah Yi:“你们要是这样强迫教育我们的下一代,五年之后,十年之后,我们和下一代之间将会产生很多问题,他们会感到很压抑,自己感到错乱,还会有很多侵犯权益的问题,请考虑一下未来,他们要立即停止这样做。”

其实,加州早就开始推动所谓的性教育改革。2011年通过了一个SB48法案,要求公立学校从学前班就开始教导有关LGBT,也就是同性恋、双性恋、变性人等内容;2016年开始实施AB 329法案,也就是“加州健康青年法案”(California Healthy Youth Act),增加了性关系、避孕、堕胎以及预防爱滋病等内容。这个“健康教学大纲”就是为了强化这些法案的实施,强制要求地方学区在公立学校系统必须采纳,否则就属违法。

不久前,《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就刊登了一篇题为“加州激进教学大纲从幼儿园开始教变性”的文章,就直接指出,是加州教师工会(California Teachers’ Union)、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计划生育联合会(Planned Parenthood)及LGBT等左派团体在背后推动。引述反对人士的话说,“为了某些政治、社会试验,以及达成激进活动人士的计划,加州的性教育将盗取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同时也剥夺家长对孩子教育的权利。”

今年1月和3月,大批家长就在首府沙加缅度分别举行了两次大型的抗议集会,新唐人都有记者到现场进行采访。今年5月8号到9号,加州教育部会就将最终审议健康教学大纲,因此,家长们还有机会在最后时刻表达自己的意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