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從幼兒教起 加州激進性教材爭議大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今年5月,加州教育部將對新版「健康教學大綱」作出最後的審議,其中性教育部分由於內容太過激進,引發家長抗議,也在全美範圍內引起關注。加州新版性教材為何有如此大的爭議,一起來看記者林驍然的分析報導。

好的,主持人。此次加州修訂的健康教學大綱,讓家長們大吃一驚的是,教材內容 too much too early,不適合的內容太多,而且在孩子性別觀念尚未形成之時,就教導同性戀、變性人等概念。上週四(4月11日),在南加州橙縣舉行的一次抗議集會上,就有華人家長明確表示擔憂。

華人家長 Rose Wang:「十二歲以下的小孩子,你反覆去問他一個重複的問題,他說他是男孩子,重複問三遍他就不知道了,很多時候他會說他不知道,那這種情況下,孩子還沒完全成熟,沒有一個真正的自己的思想來判斷的時候,確實會由於其他人和大環境的引誘而轉變。」

根據新版教學大綱,有家長發現變性、同性性關係被視為正面的、可行的選項。比如推薦讀物中就有一個叫《我的公主男孩》(My Princess Boy)的故事書,描述的是一位自認為是女孩的男孩子的故事;還有一本叫做《大家庭之書》(The Great Big Book of Families),明確要求教師為孩子們講述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雙性戀及變性人父母的家庭。

還有一本讀物、名為《你是誰?:孩子性別認知指南》(Who are You?: The Kids Guide to Gender Identity),除了兩性之外,羅列的性別認知種類至少達11種。

韓裔家長代表 Jinah Yi:「你們要是這樣強迫教育我們的下一代,五年之後,十年之後,我們和下一代之間將會產生很多問題,他們會感到很壓抑,自己感到錯亂,還會有很多侵犯權益的問題,請考慮一下未來,他們要立即停止這樣做。」

其實,加州早就開始推動所謂的性教育改革。2011年通過了一個SB48法案,要求公立學校從學前班就開始教導有關LGBT,也就是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等內容;2016年開始實施AB 329法案,也就是「加州健康青年法案」(California Healthy Youth Act),增加了性關係、避孕、墮胎以及預防愛滋病等內容。這個「健康教學大綱」就是為了強化這些法案的實施,強制要求地方學區在公立學校系統必須採納,否則就屬違法。

不久前,《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就刊登了一篇題為「加州激進教學大綱從幼兒園開始教變性」的文章,就直接指出,是加州教師工會(California Teachers’ Union)、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CLU)、計劃生育聯合會(Planned Parenthood)及LGBT等左派團體在背後推動。引述反對人士的話說,「為了某些政治、社會試驗,以及達成激進活動人士的計畫,加州的性教育將盜取孩子們幼小的心靈,同時也剝奪家長對孩子教育的權利。」

今年1月和3月,大批家長就在首府沙加緬度分別舉行了兩次大型的抗議集會,新唐人都有記者到現場進行採訪。今年5月8號到9號,加州教育部會就將最終審議健康教學大綱,因此,家長們還有機會在最後時刻表達自己的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