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欺诈点击 六款百度关联App遭谷歌下架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讯】谷歌公司日前将6款来自中国开发商的应用程序下架,原因是这些程序通过欺诈点击广告和滥用用户许可证等不正当方式来获取利益。

据美国媒体BuzzFeed的报导,通过对热门Android应用App进行的调查发现,来自中国百度关联公司Du Group的6款热门应用程序,存在大规模广告点击欺诈和滥用用户许可的问题。随即谷歌公司宣布将这6款应用程序全部下架。

遭谷歌下架的Du Group的6款热门应用程序。(网络截图)

据Buzzfeed新闻网的调查, DU Group是一家一年前从中国科技公司百度分拆出来的应用开发商,号称在全球拥有10亿用户。百度目前仍拥有该公司34%的股权。

Buzz News的调查人员在汇总Google Play上的接近5000款热门应用时,还统计了开发者名称、安装量和许可要求等信息,并由此发现了这些Du Group应用存在问题。

进一步调查后发现,Du Group公司开发的这几款应用,会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点击广告来收取费用,其中一个受欢迎的自拍应用,在谷歌应用商店下载超过5千万次。一些应用会索要大量用户许可,或者索要被Android系统视为蕴含潜在“危险”的用户许可。此外,这些应用还收集用户信息并将其发送回中国。

谷歌表示,该公司已经把这些存在广告欺诈行为的Du Group应用列入黑名单,并对其应用实行下架处理,使之无法继续使用任何谷歌广告产品来创收。但目前谷歌还没有透露是否会对DU Group采取行动。

截至目前,Du Group公司尚未对此事件作出任何公开的回应或置评。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