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欺詐點擊 六款百度關聯App遭谷歌下架

【新唐人2019年04月19日訊】谷歌公司日前將6款來自中國開發商的應用程序下架,原因是這些程序通過欺詐點擊廣告和濫用用戶許可證等不正當方式來獲取利益。

據美國媒體BuzzFeed的報導,通過對熱門Android應用App進行的調查發現,來自中國百度關聯公司Du Group的6款熱門應用程序,存在大規模廣告點擊欺詐和濫用用戶許可的問題。隨即谷歌公司宣布將這6款應用程序全部下架。

遭谷歌下架的Du Group的6款熱門應用程序。(網絡截圖)

據Buzzfeed新聞網的調查, DU Group是一家一年前從中國科技公司百度分拆出來的應用開發商,號稱在全球擁有10億用戶。百度目前仍擁有該公司34%的股權。

Buzz News的調查人員在匯總Google Play上的接近5000款熱門應用時,還統計了開發者名稱、安裝量和許可要求等信息,並由此發現了這些Du Group應用存在問題。

進一步調查後發現,Du Group公司開發的這幾款應用,會在使用者不知情的情況下自動點擊廣告來收取費用,其中一個受歡迎的自拍應用,在谷歌應用商店下載超過5千萬次。一些應用會索要大量用戶許可,或者索要被Android系統視為蘊含潛在「危險」的用戶許可。此外,這些應用還收集用戶信息並將其發送回中國。

谷歌表示,該公司已經把這些存在廣告欺詐行為的Du Group應用列入黑名單,並對其應用實行下架處理,使之無法繼續使用任何谷歌廣告產品來創收。但目前谷歌還沒有透露是否會對DU Group採取行動。

截至目前,Du Group公司尚未對此事件作出任何公開的回應或置評。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