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令 重创加国油菜籽农场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讯】美媒称,孟晚舟被捕引发中加关系持续紧张,中国随后发布的进口禁令,导致加拿大油菜籽种植户经营困难,致其损失惨重。

据《华尔街日报》4月16日报导,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捕引发中加外交争端,中国当局随后禁止从加拿大进口油菜籽,这导致加拿大油菜籽种植户经营困难。

位于阿尔伯塔省南部的帕普沃斯家族农场,29年来首次停止种植油菜籽。帕普沃斯表示,中国禁令出台后,油菜籽价格下跌,该地区农作物产量异常低,如果他的第四代家族农场继续坚持种植油菜籽,就将面临亏损。他说:“我无法使每英亩生产足够的油菜籽,来适应中国禁令的影响。”

油菜籽成中方打击目标

据《法广》3月份报导,中国当局近期以发现有害生物为由,禁止加拿大油菜籽进口。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声明表示:“中国对我国油菜产品实施禁令,称说是根据科学理由,我们已经要求他们提出证据来。到目前为止,中方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加方将继续尽其所能地在这一关键时刻敦促中国。”

自今年3月始,中国当局已接连取消了三家加拿大油菜产品公司的出口注册。

《华尔街日报》报导称,油菜籽是加拿大生长最快、利润最高的作物之一,也是受与中国政治紧张局势打击的最新一种农产品。

新唐人记者朱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