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禁令 重創加國油菜籽農場

【新唐人2019年04月18日訊】美媒稱,孟晚舟被捕引發中加關係持續緊張,中國隨後發布的進口禁令,導致加拿大油菜籽種植戶經營困難,致其損失慘重。

據《華爾街日報》4月16日報導,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被捕引發中加外交爭端,中國當局隨後禁止從加拿大進口油菜籽,這導致加拿大油菜籽種植戶經營困難。

位於阿爾伯塔省南部的帕普沃斯家族農場,29年來首次停止種植油菜籽。帕普沃斯表示,中國禁令出臺後,油菜籽價格下跌,該地區農作物產量異常低,如果他的第四代家族農場繼續堅持種植油菜籽,就將面臨虧損。他說:「我無法使每英畝生產足夠的油菜籽,來適應中國禁令的影響。」

油菜籽成中方打擊目標

據《法廣》3月份報導,中國當局近期以發現有害生物為由,禁止加拿大油菜籽進口。

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聲明表示:「中國對我國油菜產品實施禁令,稱說是根據科學理由,我們已經要求他們提出證據來。到目前為止,中方沒有提供任何證據。加方將繼續盡其所能地在這一關鍵時刻敦促中國。」

自今年3月始,中國當局已接連取消了三家加拿大油菜產品公司的出口註冊。

《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油菜籽是加拿大生長最快、利潤最高的作物之一,也是受與中國政治緊張局勢打擊的最新一種農產品。

新唐人記者朱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