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东强奸案未完 受害女身份首公开提起诉讼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京东CEO刘强东在美涉嫌性侵案仍未终结,受害女大学生16日在美国提出民事诉讼,将刘强东和京东列为被告。去年12月美国检方对刘强东不予起诉时,女方代理律师已表示,会对刘强东发起民事诉讼。

据多家美媒报导,遭刘强东强暴的明尼苏达大学中国女留学生刘京瑶(Liu Jingyao),于4月16日在明尼亚波利斯法庭提出民事诉讼

法院文件显示,这项将刘强东与JD.com列入被告的诉讼,受害女指控,刘强东涉及性侵犯和殴打,要求至少5万美元的伤害赔偿。

针对这项诉讼,刘强东律师布利斯伯斯(Jill Brisbois)及京东公司发言人都未做立即回应。

今年46岁的刘强东是中共的“红顶商人”,头戴中共政协委员的大帽,且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

根据美国警方去年9月4日公布的报告,刘强东性侵案发生在8月31日凌晨1时,当天刘强东被捕入狱,16个小时后获释,0保释金。

警方对刘强东一案的描述是“一级性犯罪:强奸既遂”(CSCR-1,CSC-RAPE-COMPLETE)。据警察局的拘留记录,刘强东的状态为“释放有待正式控告”。

明尼苏达亨内平县警方去年9月21日宣布,警方已完成对刘强东案件的初步调查,接下来将由检方接手,审查案件全部证据,并最终决定是否起诉。

同年12月21日,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亨内平县检察官办公室,公布刘强东性侵事件的调查结果,决定不予起诉,这意味着该案正式结案。

针对美国检方的决定,受害女生的律师Wil Florin批评美国检方不起诉刘强东的决定,体现了为什么性侵受害者害怕站出来的原因。

Wil Florin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称,“这些调查人员从未见过受害者,从未和受害者谈话,也从未寻求与她的律师会面。”“她(受害女生)的经历会被说出来,作为她的代理律师,我们不允许让她尊严扫地。”

Florin还批评检察官办公室,等到圣诞假期前才发布其决定,并称检方“甚至没有按照常用礼仪与她会面一次,告知他们的意图”。

此后,Florin又表示,决定对刘强东发起民事诉讼。同时,Florin还致函明州大学将起诉校方,并指控刘强东律师以“不恰当”方式联系过受害女主。

根据港媒此前报导,刘强东性侵被捕之初,中共外交部曾罕见第一时间介入,而刘强东在被指控涉嫌强暴的一级重罪后,仍能迅速获保释且返回中国,与中共外交部的介入不无关联。

当时就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中共官方的介入,刘强东性侵案情或变的复杂。当时有传闻称,受害女生正接受当局谈话,并逼迫女生回国,女生家人也遭施压。

《北美留学生日报》披露,刘强东性侵案聘请了四位律师组成的强大律师团:弗里德伯格、厄尔•格雷、华裔律师杭剑和Jill Brisbois。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