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陶艺家 创作独一无二“周大观”茶壶

【新唐人2019年04月17日讯】知名身障陶艺家许宗焕,(11日)上周受邀,在彰化艺术馆举办“想壶、享壶”创作展。其中一件作品,撷取周大观所写的两首童诗,所完成的柴烧茶壶,捐赠给周大观基金会典藏。

这只柴烧茶壶,把手是台湾形状,壶盖茶钮是个人像,手持枴杖身体使剩一只脚,象征着周大观,壶身围绕的大树,陶艺家亲手赠送给周大观基金会,由董事长郭盈兰女士受赠并典藏。

轮椅陶艺家 许宗焕:“周大观他在于生病的时候,他对于生命的热爱,是带给我一个很正向的鼓励,所以我把他的两首诗,我还有一只脚跟种树这两首诗,结合在作品上面。”

周大观基金会 郭盈兰:“他愿意把大观的诗,然后融化成他的想壶茶壶系列的作品之一,这个作品非常地珍贵,是无价之宝,我们会好好地珍藏。”

特别的还有以大城乡特产,花生为主题的茶壶,特色就是壶嘴、壶身、壶钮全是花生形状,相当吸睛,这件猪造型的茶壶,壶嘴是一只麦克风,舞台上脚底前有已故综艺天王猪哥亮的亲笔签名,成为镇馆之宝。

轮椅陶艺家 许宗焕:“猪大哥他一辈子都是当天王主持的工作,那另外一只手,做把手,另外一只手它比了一个赞,那下面那一个,是一个舞台的象征,因为他一辈子就是在综艺舞台里面,带欢乐给大家。”

彰化市长 林世贤:“生活上日常,最常使用的一种艺术品,跟人民的生活是最密切的,跟他自己肢体上的不方便,所创造出来的这种陶器,是更具有生命力。”

同时展出的,包括许宗焕指导的“中辍逆风少年”陶艺作品,还开放给观赏选购收藏,呼吁各界以行动支持逆风少年们的才艺之美。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