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美元赎回美国被绑女子? 川普吁查真相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讯】在乌干达被歹徒绑架南加居民恩迪克特在上周日已脱离险境,但消息指出歹徒是在收到赎金后释放了人质,而并非当局所称的营救,为此,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一呼吁乌干达当局彻查此案,并追缉涉案绑匪,伸张正义。

乌干达绑架的美国公民,金伯莉 恩迪克特(Kimberly Endicott)在上周日重获自由,并在重重保护下于周一乘直升飞机抵达乌干达首都坎伯拉(Kampala)。

乌干达警方发言人Fred Enanga:“受害人和她当时的司机已经获得释放,这是由于多个安全部门的合作下,绑匪害怕被武力打击,所作出的决定。目前,该案件仍在调查中,刚果民主共和国也提供了帮助。”

据报道,恩迪克特来自橙县Costa Mesa。4月2日,她与另外一队老年夫妇跟随一名司机一起在伊莉莎白女王国家公园(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进行一次夜间游览时,被四名武装歹徒伏击。随后,歹徒绑架爱了恩迪克特和导游司机,向当局索要50万美元赎金,并跨越国界,从乌干达进入刚果民主共和国。

乌干达警方表示,在营救过程中没有向绑匪支付任何赎金。但据路透社报导,人质得到释放是因为乌干达当局与绑匪谈判后达成了协议,更有当地媒体指出,绑匪收到了3万美元的赎金。而乌干达警方还未就此事给出说明。

乌干达警方发言人Fred Enanga:“抓捕绑匪的行动仍在继续,我们已经与刚果警方一起合作了五天,我们也想告诉所有民众和游客,保证你们的安全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4月8日,川普总统发推文表示,乌干达当局必须抓紧时间缉拿绑匪归案,并且要做到公开公正。

目前,绑匪的身份仍然未得到确认。但绑架案发生在乌干达一支叛军的势力范围内,据悉该叛军仍仍然在当地有多处据点。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