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美元贖回美國被綁女子? 川普籲查真相

【新唐人2019年04月09日訊】在烏干達被歹徒綁架南加居民恩迪克特在上週日已脫離險境,但消息指出歹徒是在收到贖金後釋放了人質,而並非當局所稱的營救,為此,川普(特朗普)總統週一呼籲烏干達當局徹查此案,並追緝涉案綁匪,伸張正義。

烏干達綁架的美國公民,金伯莉 恩迪克特(Kimberly Endicott)在上週日重獲自由,並在重重保護下於週一乘直升飛機抵達烏干達首都坎伯拉(Kampala)。

烏干達警方發言人Fred Enanga:「受害人和她當時的司機已經獲得釋放,這是由於多個安全部門的合作下,綁匪害怕被武力打擊,所作出的決定。目前,該案件仍在調查中,剛果民主共和國也提供了幫助。」

據報道,恩迪克特來自橙縣Costa Mesa。4月2日,她與另外一隊老年夫婦跟隨一名司機一起在伊莉莎白女王國家公園(Queen Elizabeth National Park)進行一次夜間遊覽時,被四名武裝歹徒伏擊。隨後,歹徒綁架愛了恩迪克特和導遊司機,向當局索要50萬美元贖金,並跨越國界,從烏干達進入剛果民主共和國。

烏干達警方表示,在營救過程中沒有向綁匪支付任何贖金。但據路透社報導,人質得到釋放是因為烏干達當局與綁匪談判後達成了協議,更有當地媒體指出,綁匪收到了3萬美元的贖金。而烏干達警方還未就此事給出說明。

烏干達警方發言人Fred Enanga:「抓捕綁匪的行動仍在繼續,我們已經與剛果警方一起合作了五天,我們也想告訴所有民眾和遊客,保證你們的安全是我們的頭等大事。」

4月8日,川普總統發推文表示,烏干達當局必須抓緊時間緝拿綁匪歸案,並且要做到公開公正。

目前,綁匪的身分仍然未得到確認。但綁架案發生在烏干達一支叛軍的勢力範圍內,據悉該叛軍仍仍然在當地有多處據點。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