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病患遭警方击毙 家属要求执法改革

【新唐人2019年04月04日讯】周四,是萨赫德·瓦索,一名遭纽约市警方击毙的心理病患的一周年忌日,权益组织聚集在市政厅,要求警方在应对体制方面进行改革。

2018年4月4号,萨赫德·瓦索(Saheed Vassell),一名躁郁症病患,在与警方冲突中遭警方开枪致死。

在满一周年的这天,他的爸爸(Eric Vassell)在市政厅前,要求警方在应对体制方面进行改革。

死者父亲 Eric Vassell:“武装警察当时向我儿子开了10枪,且是立即的,之后警察发现我儿子身上并没有武器。”“我儿子今天还会在这世上,如果警察对心理病患有另一套应对系统。”

2014年纽约市长白思豪欲成立小组专门处理警方和心理疾病患者的应对,然而这件事却无疾而终。自此纽约市有超过13位心理疾病患者在与警方冲突中死亡。

纽约市公益维护人 Jumaane Williams:“纽约市会一直有这类型问题,是因为我们用犯罪系统来回应医疗问题,这是我们需要从根本上改变的。”

市长于2018年成立电话回应部门专门处理这类型报案电话。抗议人士希望每一位警员都能接受相关培训,同时加强纽约市针对心理疾病的预防。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王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