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符海陆遭判刑 家人不满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因“六四酒案”被关押近3年的四川民众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陈兵,从4月1号起,陆续在成都中院分案开庭审讯。第一天庭审中,符海陆被判刑3年缓刑5年。家属对判决表示不满。

4月2号,符海陆的妻子刘天艳告诉新唐人,1号法院裁定符海陆“寻衅滋事”罪成,判刑3年缓刑5年。

符海陆妻子刘天艳:“我肯定是不满意的,但是还是看他自己本人吧。他昨天晚上回来的,他现在也没什么想说的,因为这么多年了,他现在主要是陪伴家人,谢谢大家的关心吧!”

另外张隽勇罗富誉陈兵3人的案件,将陆续在2号、3号、4号开审。罗富誉的妻子高燕对符海陆的判决表示不可思议。

罗富誉妻子高燕:“我觉得很不可思议啊,他本身就无罪,然后已经关了接近3年了,还这样判,又限制了他们的自由。”

符海陆的原辩护律师冉彤之前被迫退出符海陆案,因此没能参加庭审。

符海陆的原辩护律师冉彤:“我必须声明,这个案子过程我本身我都没办法评判,结果呢,我只能从人道主义说,让年轻人凭白无故的关了3年,现在能够尽快和他的家人和孩子在一起,还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

六四酒案”发生在2016年,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和陈兵4人自制海报,销售以“铭记八九六四”为谐音的白酒,纪念六四事件27周年,因此,被当局陆续以寻衅滋事刑事逮捕起诉,后来罪名又改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香港支联会4月1号下午,在中环闹市设街站,呼吁市民在仿制的大型“铭记八酒六四”道具酒瓶上写上一些寄语字句,为酒案4人打气。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表示,符海陆4人用这样和平、有创意,亦寄以深义的行动,被视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是天下间最令人耻笑和感到荒谬的事。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韵、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