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符海陸遭判刑 家人不滿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因「六四酒案」被關押近3年的四川民眾符海陸張雋勇羅富譽陳兵,從4月1號起,陸續在成都中院分案開庭審訊。第一天庭審中,符海陸被判刑3年緩刑5年。家屬對判決表示不滿。

4月2號,符海陸的妻子劉天艷告訴新唐人,1號法院裁定符海陸「尋釁滋事」罪成,判刑3年緩刑5年。

符海陸妻子劉天艷:「我肯定是不滿意的,但是還是看他自己本人吧。他昨天晚上回來的,他現在也沒什麼想說的,因為這麼多年了,他現在主要是陪伴家人,謝謝大家的關心吧!」

另外張雋勇羅富譽陳兵3人的案件,將陸續在2號、3號、4號開審。羅富譽的妻子高燕對符海陸的判決表示不可思議。

羅富譽妻子高燕:「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啊,他本身就無罪,然後已經關了接近3年了,還這樣判,又限制了他們的自由。」

符海陸的原辯護律師冉彤之前被迫退出符海陸案,因此沒能參加庭審。

符海陸的原辯護律師冉彤:「我必須聲明,這個案子過程我本身我都沒辦法評判,結果呢,我只能從人道主義說,讓年輕人憑白無故的關了3年,現在能夠儘快和他的家人和孩子在一起,還算是一個可以接受的結果。」

六四酒案」發生在2016年,符海陸、張雋勇、羅富譽和陳兵4人自製海報,銷售以「銘記八九六四」為諧音的白酒,紀念六四事件27周年,因此,被當局陸續以尋釁滋事刑事逮捕起訴,後來罪名又改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香港支聯會4月1號下午,在中環鬧市設街站,呼籲市民在仿製的大型「銘記八酒六四」道具酒瓶上寫上一些寄語字句,為酒案4人打氣。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符海陸4人用這樣和平、有創意,亦寄以深義的行動,被視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是天下間最令人恥笑和感到荒謬的事。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韻、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