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宣判 符海陆被判刑3年缓刑5年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讯】四川成都疫苗受害者家长符海陆和其他3人,因以行为艺术方式,参与制作及推广“铭记八酒六四”白酒,被关押近3年。4名被告4月1日开始分批接受审讯。符海陆在第一天的庭审中,符海陆被判刑3年、缓刑5年。家属表示不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六四酒案”从4月1日开始在成都市中级法院分四天审讯。第一天出庭的是符海陆。开庭过程只用了不到一个半小时。法院裁定符海陆“寻衅滋事”罪成,判刑三年缓刑五年。符海陆妻子刘天艳对判决表示不满。

刘天艳表示,自己从一开始就不觉得符海陆是有罪的。

刘天艳在丈夫开庭前发声明,质疑当局因为案件涉及“六四”,拖延到现在才审理,而且不让涉案人自行聘请律师。

酒案其余三名被告张隽勇、罗富誉和陈兵,将分别在4月2日、4月3日、4月4日开审。罗富誉的妻子高燕表示,对丈夫的命运已心里有底,认为法院并没有“从轻发落”。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4月1日,开庭当天,符海陆父亲被拒入庭旁听。支联会在当天趁开庭第一日设街站声援。

报导称,支联会下午在中环闹市设街站,呼吁市民在仿制的大型“铭记八酒六四”道具酒瓶上写上一些寄语字句,为酒案4人打气。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表示,今年是八九民运六四镇压30周年,人民多年来拒绝遗忘该段历史,最令人肃敬的是在大陆政治高压环境下仍勇敢站出来说良心话的人,包括六四酒案中已被拘押3年如今面临判刑的4人。“竟然一样这样和平、有创意亦寄以深义的行动被视为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是天下间最令人耻笑和感到荒谬的事。”

2016年5月,成都复员军人符海陆、设计师罗富誉、维权人士张隽勇,还有八九学运领袖陈卫的弟弟陈兵,一起制作了一款纪念酒在网上销售,瓶身标签上写有“永不忘记,永不放弃,铭记八酒六四”。他们随后陆续被刑拘、逮捕。2017年3月,4人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到法院。但案件一直被拖延审理。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