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酒案」宣判 符海陸被判刑3年緩刑5年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四川成都疫苗受害者家長符海陸和其他3人,因以行為藝術方式,參與製作及推廣「銘記八酒六四」白酒,被關押近3年。4名被告4月1日開始分批接受審訊。符海陸在第一天的庭審中,符海陸被判刑3年、緩刑5年。家屬表示不滿。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六四酒案」從4月1日開始在成都市中級法院分四天審訊。第一天出庭的是符海陸。開庭過程只用了不到一個半小時。法院裁定符海陸「尋釁滋事」罪成,判刑三年緩刑五年。符海陸妻子劉天艷對判決表示不滿。

劉天艷表示,自己從一開始就不覺得符海陸是有罪的。

劉天艷在丈夫開庭前發聲明,質疑當局因為案件涉及「六四」,拖延到現在才審理,而且不讓涉案人自行聘請律師。

酒案其餘三名被告張雋勇、羅富譽和陳兵,將分別在4月2日、4月3日、4月4日開審。羅富譽的妻子高燕表示,對丈夫的命運已心裡有底,認為法院並沒有「從輕發落」。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4月1日,開庭當天,符海陸父親被拒入庭旁聽。支聯會在當天趁開庭第一日設街站聲援。

報導稱,支聯會下午在中環鬧市設街站,呼籲市民在仿製的大型「銘記八酒六四」道具酒瓶上寫上一些寄語字句,為酒案4人打氣。支聯會主席何俊仁表示,今年是八九民運六四鎮壓30週年,人民多年來拒絕遺忘該段歷史,最令人肅敬的是在大陸政治高壓環境下仍勇敢站出來說良心話的人,包括六四酒案中已被拘押3年如今面臨判刑的4人。「竟然一樣這樣和平、有創意亦寄以深義的行動被視為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是天下間最令人恥笑和感到荒謬的事。」

2016年5月,成都復員軍人符海陸、設計師羅富譽、維權人士張雋勇,還有八九學運領袖陳衛的弟弟陳兵,一起製作了一款紀念酒在網上銷售,瓶身標籤上寫有「永不忘記,永不放棄,銘記八酒六四」。他們隨後陸續被刑拘、逮捕。2017年3月,4人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到法院。但案件一直被拖延審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