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预算出炉 全美首个收拥堵费城市上路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由民主党控制的参、众两院,在周日就预算立法进行投票,连夜确定了纽约新财年预算。纽约市即将成为全美首个,对进入繁忙区域的司机征收额外费用的城市。来看详细报导。

纽约地铁、公交,很快就将得到部分经费改进,不过进入曼哈顿的司机将为此买单。

布鲁克林居民Richard Caceres:“我不赞成,因为我总开车,这要付更多钱。他们(政府)需要修复交通,但通过收取拥堵费不是好主意。”

作为这笔$1755亿预算的一部分,将对进入曼哈顿60街以下区域的司机,收取拥堵费,希望以此减少城市交通拥堵,同时补贴修缮破旧的大都会运输署MTA,普通司机将为此支付$11~$12,卡车约$25。

史丹顿岛居民Amir Pelinka:“或许是物有所值,将拥堵费用来修复MTA,也算合理。也能减少交通拥堵,对环境也好。能有多方收益,算是个好主意。住在史坦顿岛,所以我要付多重费用,过桥费、隧道费,加上拥堵费,(对此你不介意?)对,就像我说的,如果有好的原因,每个人都应尽一分力。”

好消息是,司机每天只需支付一次,定价也有浮动空间,比如下调晚间和周末的价格。另外在FDR和West Side高速不需支付拥堵费。

纽约出租车司机Stanley Okwuoha :“我不喜欢,影响我们的生意以及乘客。很多司机赚的钱都不够生活,这已经是很大的问题了,市府又利用警察等,从司机处收了那么多钱,太多钱了。”

一直以来,对拥堵费反对声浪最高的,莫过于挣扎在生存边缘的传统出租车服务。去年,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调查发现,44%的纽约市民,反对通过拥堵费为公共交通提供资金。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