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預算出爐 全美首個收擁堵費城市上路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訊】,由民主黨控制的參、眾兩院,在週日就預算立法進行投票,連夜確定了紐約新財年預算。紐約市即將成為全美首個,對進入繁忙區域的司機徵收額外費用的城市。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地鐵、公交,很快就將得到部分經費改進,不過進入曼哈頓的司機將為此買單。

布魯克林居民Richard Caceres:「我不贊成,因為我總開車,這要付更多錢。他們(政府)需要修復交通,但通過收取擁堵費不是好主意。」

作為這筆$1755億預算的一部分,將對進入曼哈頓60街以下區域的司機,收取擁堵費,希望以此減少城市交通擁堵,同時補貼修繕破舊的大都會運輸署MTA,普通司機將為此支付$11~$12,卡車約$25。

史丹頓島居民Amir Pelinka:「或許是物有所值,將擁堵費用來修復MTA,也算合理。也能減少交通擁堵,對環境也好。能有多方收益,算是個好主意。住在史坦頓島,所以我要付多重費用,過橋費、隧道費,加上擁堵費,(對此你不介意?)對,就像我說的,如果有好的原因,每個人都應盡一分力。」

好消息是,司機每天只需支付一次,定價也有浮動空間,比如下調晚間和週末的價格。另外在FDR和West Side高速不需支付擁堵費。

紐約出租車司機Stanley Okwuoha :「我不喜歡,影響我們的生意以及乘客。很多司機賺的錢都不夠生活,這已經是很大的問題了,市府又利用警察等,從司機處收了那麼多錢,太多錢了。」

一直以來,對擁堵費反對聲浪最高的,莫過於掙扎在生存邊緣的傳統出租車服務。去年,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調查發現,44%的紐約市民,反對通過擁堵費為公共交通提供資金。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