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金正恩将有新动作 金韩松或是“自由朝鲜”核心

【新唐人2019年04月01日讯】继宣布为此前闯入马德里朝鲜使馆事件负责后,反朝团体“自由朝鲜”表示,他们将撼动金正恩政权,“接下来还有大事发生”。有知情者则透露,在马来西亚遭暗杀的金正男的儿子金韩松,正是“自由朝鲜”团体的核心领导。

韩国《朝鲜日报》报导,“自由朝鲜”日前在官网上发表题为“我们组织的当前立场”的声明说,他们以结束金氏一家世袭的信念而聚集在一起,成员由脱北者构成,“通过我们的行动以及朝鲜内部的革命,将一同撼动金正恩政权的根基”,“接下来还有大事发生”。

2月22日,一个10人团伙闯入朝鲜驻西班牙马德里大使馆,挟持使馆人员几个小时后,带着使馆人员的电脑、手机和文件逃离。3月26日“自由朝鲜”承认,该事件是他们所为,并指控“(朝鲜)政权的大使馆是非法毒品和武器秘密交易的枢纽”,暗示马德里使馆与某种非法行为有关联。

据悉,这些自由朝鲜成员在闯入朝鲜大使馆当时,身上佩戴了超小型摄像机,毫无遗漏地拍摄下了大使馆内部和自己的作战情况。

报导引述外交消息人士称,国家情报机构要员在执行重要作战任务时,会随身携带超小型摄像机,并实时传送回本部,并接受与之相关的行动指示。因此有专家认为,自由朝鲜与现有的其他脱北团体是截然不同的组织,并推测成员中包含曾接受军队、情报机关训练的人员。

报导称,“自由朝鲜”曾救出2017年在马来西亚遭暗杀的金正男的儿子金韩松,正在对其进行保护。最近,还宣布成立朝鲜临时政府。

朝鲜人权团体总联合常任代表朴尚学(音)说:“金韩松扮演着(自由朝鲜的)核心领导角色。听说,金韩松住在流亡美国的金正恩的姨妈高容淑(音)居住的小区。据悉,流亡海外的金氏家族成员,大部分都加入了自由朝鲜。”

报导认为,如果朴尚学的主张是事实,那么可以认为以“金氏王朝”嫡长子金韩松为核心的反朝团体,正式开始了反体制活动。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