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两名局长失踪 疑与孟宏伟有关

【新唐人2019年03月29日讯】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双开当日,中共公安部召开会议强调肃清周永康和孟宏伟流毒影响。外界认为,不排除还有中共高官受到牵连。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孟落马之后,与孟有关联的两名公安部局长随之失联,至今下落不明。

中纪委27日通报,孟宏伟涉嫌“严重违法”,经中央批准,决定开除孟宏伟党籍、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同日,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强调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的遗毒遗害,确保“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孟宏伟去年9月底从法国返回中国后“失踪”,随后其妻子在法国报案,引会国际舆论关注。

10月7日深夜,中纪委通报,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正接受调查。

次日凌晨,中共公安部召开会议,强调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同时宣布公安部成立工作组,查处与孟宏伟共同收受贿赂的官员。

孟宏伟是继周永康之后,倒台的又一只政法系“大老虎”。

有知情人士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孟宏伟被查后,他的多名部下亦受牵连,但具体情况不明。

有报导称,与孟宏伟有关联的两个公安部局长至今仍处于失联状态。

一个是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廖进荣。廖进荣最近一次露面是去年6月8日。至今音讯全无。

廖进荣与孟宏伟的交集最初是在公安部刑侦局。在孟被抓后,孟妻高歌接受法媒的专访时,曾提及廖进荣的名字。

现年53岁的廖进荣,1990年7月至至2009年,历任公安部刑侦局干部、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处长、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失联前现担任中共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局长。

孟宏伟自2004年起担任公安部副部长,据曾在公安部任职高光俊律师披露,孟宏伟出身公安部刑侦系统,曾官至刑侦局局长。

另一个与孟宏伟有关联的公安部局长,是曾任中共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六局)局长的郑百岗。

3月初,港媒《明报》引述京城消息称,郑百岗是孟宏伟最器重的手下,因涉孟案,已经被“双规”(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交代问题)。不过,当局至今未公布消息。

郑百岗为一级警监,1989年由中共军队转业到公安部工作。2010年12月,从警务督察局局长任上调到入境管理局(现已改制为移民局)担任局长、党委书记。2016年4月底,郑百岗卸任六局局长。

除上述两人失联外,有分析认为,由于孟宏伟浸淫中共公安系统多年,其落马或将牵动中共公安系统,甚至整个政法系统的又一轮反腐风暴。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