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朝鲜组织:对马德里使馆事件负责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周二,西班牙高等法院表示,今年二月闯入朝鲜驻西班牙使馆的入侵者,事后曾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情报。一个名为“自由朝鲜”的组织随后宣布,对该事件负责。

西班牙高级法院周二公布法庭文件,披露了关于2月22号十人闯入朝鲜驻马德里使馆事件的部分调查结果。文件说,有一名墨西哥籍入侵者事后联系了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了事件的信息包括部分音像记录。

入侵者中包括墨西哥、美国以及韩国公民。这些人事后分成四组,前往葡萄牙,其中墨西哥公民随后又飞往纽约。

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西班牙法官计划提出引渡申请,将嫌犯引渡到西班牙受审。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拉迪诺周二表示,美国政府与此事无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帕拉迪诺:“美国政府没有介入这个事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帕拉迪诺:“美国政府始终在世界范围内提倡,保护执行任何外交使命的领馆。”

当天晚些时候,“自由朝鲜”组织在网站发表声明,宣布对事件负责。

声明说,该组织受邀进入朝鲜驻马德里使馆处理紧急事务,并未殴打任何人,没有使用武器,事前也没有通知任何国家的政府。

该组织说,事后与美国联邦调查局进行了情报共享,并指有人违反双方保密协议,对外披露了消息。

“自由朝鲜”前身叫“千里马民防”。该组织被认为在金正男遭暗杀后,保护了他的儿子金韩松。3月1号,该组织宣布成立朝鲜流亡政府,抵制金正恩政权对朝鲜人的迫害。

在周二的声明中,“自由朝鲜”指朝鲜大使馆并非外交机构,而是在海外实施黑客攻击、绑架、暗杀的枢纽。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