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朝鮮組織:對馬德里使館事件負責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週二,西班牙高等法院表示,今年二月闖入朝鮮駐西班牙使館的入侵者,事後曾向美國聯邦調查局提供情報。一個名爲「自由朝鮮」的組織隨後宣佈,對該事件負責。

西班牙高級法院週二公佈法庭文件,披露了關於2月22號十人闖入朝鮮駐馬德里使館事件的部分調查結果。文件說,有一名墨西哥籍入侵者事後聯係了美國聯邦調查局,提供了事件的信息包括部分音像記錄。

入侵者中包括墨西哥、美國以及韓國公民。這些人事後分成四組,前往葡萄牙,其中墨西哥公民隨後又飛往紐約。

路透社引用消息人士的話説,西班牙法官計劃提出引渡申請,將嫌犯引渡到西班牙受審。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帕拉迪諾週二表示,美國政府與此事無關。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帕拉迪諾:「美國政府沒有介入這個事件。」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帕拉迪諾:「美國政府始終在世界範圍內提倡,保護執行任何外交使命的領館。」

當天晚些時候,「自由朝鮮」組織在網站發表聲明,宣佈對事件負責。

聲明說,該組織受邀進入朝鮮駐馬德里使館處理緊急事務,並未毆打任何人,沒有使用武器,事前也沒有通知任何國家的政府。

該組織說,事後與美國聯邦調查局進行了情報共享,並指有人違反雙方保密協議,對外披露了消息。

「自由朝鮮」前身叫「千里馬民防」。該組織被認爲在金正男遭暗殺後,保護了他的兒子金韓松。3月1號,該組織宣佈成立朝鮮流亡政府,抵制金正恩政權對朝鮮人的迫害。

在週二的聲明中,「自由朝鮮」指朝鮮大使館並非外交機構,而是在海外實施黑客攻擊、綁架、暗殺的樞紐。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