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脱欧又现变数?国会取得脱欧主导权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讯】英国国会于当地时间3月25日深夜以329票支持、302票反对,通过一项脱欧修正案,并将于明天(27日)进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

当地时间周一(3月25日)深夜,英国国会提出《Letwin修正案》,并以27票之差获得通过,将英国脱欧的主导权自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手中转移到国会。

这项修正案是由英国保守党议员莱特温(Oliver Letwin)提出,要求修改本周三的议事规则,允许国会为英国脱欧制定辩论和后续其他结果的时间表,令议员可就脱欧选项进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 ),包括一些“软脱欧”、二次公投甚至留欧等选项,以打破目前僵局。不过该结果并不具法律效力。

目前,欧盟已与梅政府达成脱欧协议,但该版协议已被英国议会两度投票反对。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特蕾莎·梅24日表示,若议员支持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她愿意辞职。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