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脫歐又現變數?國會取得脫歐主導權

【新唐人2019年03月27日訊】英國國會於當地時間3月25日深夜以329票支持、302票反對,通過一項脫歐修正案,並將於明天(27日)進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

當地時間週一(3月25日)深夜,英國國會提出《Letwin修正案》,並以27票之差獲得通過,將英國脫歐的主導權自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手中轉移到國會。

這項修正案是由英國保守黨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提出,要求修改本週三的議事規則,允許國會為英國脫歐制定辯論和後續其他結果的時間表,令議員可就脫歐選項進行一系列指示性投票(indicative votes ),包括一些「軟脫歐」、二次公投甚至留歐等選項,以打破目前僵局。不過該結果並不具法律效力。

目前,歐盟已與梅政府達成脫歐協議,但該版協議已被英國議會兩度投票反對。

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特蕾莎·梅24日表示,若議員支持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她願意辭職。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