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签一带一路被质疑 法总统吁欧洲觉醒

【新唐人2019年03月22日讯】周四,欧洲理事会开会讨论如何应对中共的经济挑战。周五,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分别表示,对中共要采取新战略。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五表示,欧盟对中共犯下了战略性错误,“需要觉醒”。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们将自己置于这样一个境地:中国(中共)的投资,接管了(欧盟)战略基础设施和网络资产,我认为这是(欧盟的)一个战略错误。”

路透社18号报导引述欧盟官员说,欧盟越来越无法忍受,中共至今不落实“自由贸易”的承诺,限制欧洲企业在华经营,但是欧洲却对中资企业敞开市场。

针对这个问题,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也表示,双边关系中的基本原则是互相对等关系。

德国总理默克尔:“如果一方有权进入另一方市场,那么另一方也应有此权利。”

默克尔还重新定义了德国和中共的关系,中国不只是合作伙伴,也是竞争对手。

德国总理默克尔:“竞争对手不仅是在经济意义上,而且也涉及不同的政治体系。”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也称北京和欧洲之间的贸易关系“不公平”。

据报道,欧盟可能在4月9日的“欧中峰会”上,要求中共在2019年夏季之前,就市场准入的主要障碍等问题与欧盟达成共识。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在访问意大利,按计划,本周六意大利要签署“一带一路”协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评论认为,意大利落入了中共的离间计,会因此而错失欧盟对华战略所带来的机遇。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