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最高邮局 古色古香的阿里山邮局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全台最高的阿里山邮局,就位在海拔2274公尺的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外观和一般的邮局很不一样,宫殿式的造型,飘散浓厚复古味,常让游客误以为是庙宇,成为阿里山热门的地标之一。

古色古香、红白交织宫殿式建筑外形的阿里山邮局,远看好像一座古迹,常常让游客误以为是一间庙宇,让这间特色邮局,成为了当地知名的景观地标

游客:“你一看到它,好像这个是邮局吗?不是啊!好像一间庙,但是它确实是一间邮局啊!”

阿里山邮局经理 江建基:“第一代刚好遇到阿里山大火,被烧掉了,第二代有迁到现在的监工区,民国71年才来这里盖,75年就开始使用到现在。”

三层楼高的阿里山邮局,外墙设置两幅大型早期行驶阿里山与嘉义之间的蒸汽火车邮票图。走入大厅内,抬头可见波浪型的云海天花板,相当吸睛!

游客:“满有中国风的啦!它门口外面就是有两张很大的邮票,那两个邮票就是象征着我们阿里山铁路的蒸汽火车,以及红色的小火车。”

阿里山邮局经理 江建基:“我们今年才运上来的桧木邮筒,很特色的一个邮筒,这里邮局虽然小,还有i邮箱、自提机、还有兑换外币,都给观光客方便。”

邮务士 胡金发:“我75年(服务)到现在,已经32年了。这边总共有250户左右,人口大概1200人。有的地方,要开半个钟头才能到达。”

来到阿里山,除了欣赏阿里山的日出、云海美景之外,古色古香的阿里山邮局,也成为游客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