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厂大火延烧逾24小时 滚滚黑烟笼罩德州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讯】美国休士顿市一座化学工厂17日爆发猛烈大火,产生橘红色火焰与黑色烟雾笼罩德州。延烧一整天后,滚滚黑烟19日仍笼罩部分地区,消防人员仍在奋力扑灭火势,官员与环保团体也急着扩大监测空气品质。

这场火灾17日在郊区鹿园(Deer Park)的洲际码头公司(Intercontinental Terminals Company, ITC)工厂爆发。这家化学工厂制造用于汽油混合物和油漆稀释剂的化学物品。

路透社报导,官员在19日晚间的记者会上说,火势引燃或烧毁工厂15座储槽中的12座。浓烈的刺鼻烟雾味道在化学工厂好几英里外便可闻到及看到黑色浓烟直冲天际。

休士顿所在的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公共卫生部,在工厂焚烧的化学制品可能会引发咳嗽、呼吸困难,以及眼睛、鼻子与喉咙刺痛、头痛、恶心或头晕。

哈立斯郡官员说,扑灭火势尚无“确切时间表”。哈利斯郡法官希达哥(Lina Hidalgo)在记者会上说:“火势不断变化。”

居民担忧黑色烟雾蔓延整区,有关当局则一再安抚大众,希达哥说:“(浓烟)聚集在很高的地方,现在对空气品质造成的影响还没有很高且无法测量。我们没有测到需要发布警报的程度。”

数位媒体“石英”(Quartz)网站报导,公司主管说,昨天(18日)工厂外的空气品质测量结果还没高到危险程度,照片显示滚滚黑色浓烟从洲际码头公司冒出。

官员昨天关闭附近学校,但在看到空气品质报告没问题后,今天(19日)让学校恢复开放。

德州与联邦监测机关说,空气品质是安全的,但环保团体不这么认为,说将进行自己的监测。非政府组织环境保卫基金会(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并设置10个空气品质监测仪,以检测休士顿附近的氮氧化物与煤烟,随后也将追加安置10个检测仪。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