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工廠大火延燒逾24小時 滾滾黑煙籠罩德州

【新唐人2019年03月20日訊】美國休士頓市一座化學工廠17日爆發猛烈大火,產生橘紅色火焰與黑色煙霧籠罩德州。延燒一整天後,滾滾黑煙19日仍籠罩部分地區,消防人員仍在奮力撲滅火勢,官員與環保團體也急著擴大監測空氣品質。

這場火災17日在郊區鹿園(Deer Park)的洲際碼頭公司(Intercontinental Terminals Company, ITC)工廠爆發。這家化學工廠製造用於汽油混合物和油漆稀釋劑的化學物品。

路透社報導,官員在19日晚間的記者會上說,火勢引燃或燒毀工廠15座儲槽中的12座。濃烈的刺鼻煙霧味道在化學工廠好幾英里外便可聞到及看到黑色濃煙直衝天際。

休士頓所在的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公共衛生部,在工廠焚燒的化學製品可能會引發咳嗽、呼吸困難,以及眼睛、鼻子與喉嚨刺痛、頭痛、噁心或頭暈。

哈立斯郡官員說,撲滅火勢尚無「確切時間表」。哈利斯郡法官希達哥(Lina Hidalgo)在記者會上說:「火勢不斷變化。」

居民擔憂黑色煙霧蔓延整區,有關當局則一再安撫大眾,希達哥說:「(濃煙)聚集在很高的地方,現在對空氣品質造成的影響還沒有很高且無法測量。我們沒有測到需要發布警報的程度。」

數位媒體「石英」(Quartz)網站報導,公司主管說,昨天(18日)工廠外的空氣品質測量結果還沒高到危險程度,照片顯示滾滾黑色濃煙從洲際碼頭公司冒出。

官員昨天關閉附近學校,但在看到空氣品質報告沒問題後,今天(19日)讓學校恢復開放。

德州與聯邦監測機關說,空氣品質是安全的,但環保團體不這麼認為,說將進行自己的監測。非政府組織環境保衛基金會(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並設置10個空氣品質監測儀,以檢測休士頓附近的氮氧化物與煤煙,隨後也將追加安置10個檢測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