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华为发起“法律战”的后果是什么?

为营救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华为近来真是着急上火了,居然把美国政府告上了法庭。3月7日,华为宣布向美国德克萨斯州联邦地区法院起诉美国政府。据报导,该法院已向美国政府、司法部和司法部长、教育部长、劳工部长、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长、农业部长等发出传票,要求相关政府高官收到传票后的60天内给出回应。否则,会被默认判决败诉。

中共《环球时报》的社论称,华为控告美国禁止所有政府机构购买华为产品和服务违反宪法,“这是华为受到美国变本加厉打压和迫害之后做出的绝地反击”,“打响与美国的这场法律战”。“全世界都关注这起诉讼恰恰是好事,它热度越高,是非将越难颠倒。因为没有人能够真正做到欺骗整个世界”,华为“一定能够通过这场诉讼赢得西方的更多人心”。到底是谁在欺骗全世界?华为真能赢得西方更多的人心吗?

华为党员必须严守中共政治纪律

中共“改革开放”40年来没有任何一个时期像现在强调“党的领导”,不仅中资企业要设立党组织,甚至连外资企业也要设立党组织。据报道,早在2007年,华为党委就下辖300多个党支部,拥有12000多名党员。

在中国,公司党委与公司行政领导基本是重叠的。比如,联想公司董事长柳传志同时兼任公司党委书记。华为至今不敢对外公布公司党委成员名单,也是因为华为党委成员大多是公司行政领导。

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第三条规定:党组织和党员必须“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据此,任正非孟晚舟必须模范遵守《国家情报法》等法律法规。

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第四十四条规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且有实际言论、行为或者造成不良后果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中共党员个人必须服从党组织,党组织要求党员在国外替党搜集战略情报,无疑是重大原则问题。如果任正非孟晚舟拒绝,就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不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就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中共《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表里不一,阳奉阴违,欺上瞒下,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如果任正非、孟晚舟表面上同意替党在国外收集战略情报,实际上不去做,欺骗党组织,也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中共认为,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对于中共党员来说,违反政治纪律是最要命的。任正非、孟晚舟敢不严守政治纪律,按中共的一贯做法,那是要被“残酷斗争、无情打击”,“一棍子打死”的!

华为人必须严守中共《国家情报法》

中共《国家情报法》第七条规定:“任何组织和公民都应当依法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据此,华为公司、任正非、孟晚舟,都应当“支持、协助和配合”中共国家安全部的情报工作。如果华为公司、任正非、孟晚舟不支持、不协助、不配合,就是违法。

中共《国家情报法》第十二条规定:“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可以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与有关个人和组织建立合作关系,委托开展相关工作。”据此,中共国家安全部可以与任正非、孟晚舟以及华为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可以委托任正非、孟晚舟以及华为开展与“国家情报”有关的工作。如果任正非、孟晚舟以及华为拒绝“合作”、拒绝“委托”,就是违法。

中共《国家情报法》第十七条规定: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工作人员“可以优先使用或者依法征用有关机关、组织和个人的交通工具、通信工具、场地和建筑物,必要时,可以设置相关工作场所和设备、设施”。据此,中共国家安全部可以“优先使用”或者“征用”华为公司、任正非、孟晚舟的通信工具,可以在华为硬件设备上安装后门,以收集外国情报。如果华为、任正非、孟晚舟拒绝,就是违法。

中共《国家情报法》第二十八条规定:“阻碍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依法开展情报工作的,由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建议相关单位给予处分或者由国家安全机关、公安机关处警告或者十五日以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任正非、孟晚舟“阻碍”中共国家安全部开展情报工作,是要受到处分、警告、拘留,甚至坐牢的。

中共《国家情报法》第七条:“国家对支持、协助和配合国家情报工作的个人和组织给予保护”。

第二十三条规定:“与国家情报工作机构建立合作关系的人员因协助国家情报工作,其本人或者近亲属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国家有关部门应当采取必要措施,予以保护、营救。”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抓捕后,中共政府的许多部门全力营救,是否在执行这一条法律规定?

美国是“司法独立”的法治国家

1月28日,美国代理司法部长惠特克携美国商务部长、国土安全部长、联邦调查局局长等众多高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23项罪名起诉华为。其中,华为副董事长兼财务总监孟晚舟涉嫌4项罪名:共谋银行欺诈、串谋诈骗、银行欺诈、电汇欺诈,每一项罪名的最高刑期为30年。

3月1日,加拿大司法部正式启动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受审的法律程序。3月6日,孟晚舟在温哥华出席引渡听证会,确定5月8日开始首次的法庭引渡聆讯。

从2010年起,美国反间谍特工和联邦检察官就开始调查华为。2012年10月8日,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称,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原因是它试图采集美国公司的机密信息,并对中共政府忠心耿耿。

2014年初,孟晚舟从纽约肯尼迪机场入境美国时,边检人员截住她,并从她的电子设备上获得了她与星通公司有关的证据。据美国检方提供的材料,2010年至2014年,汇丰银行及其美国子公司为星通公司结算了超过1亿美元的(与伊朗的)交易。汇丰银行之所以这么做,是基于孟晚舟多次的虚假陈述。美方掌握的证据包括多位证人的证词,大量文件证据,如财务记录、电子邮件,以及华为的内部文件等。

美国司法部还指出,孟晚舟至少有7本护照。“这些是孟曾经去美国旅行使用的护照,孟完全有可能拥有美国政府不知道的其他护照。”美国司法部列出了孟的4本中国大陆护照和3本香港护照的编码。3本香港护照的编号都是KJ字母开头的,这表明,3本护照都是短时间内签发的。按规定,香港护照持有人领取新护照时,需将旧护照交回入境处注销。香港人任何时候都只能持一本有效护照!另据报道,孟晚舟还有一本中国大陆护照,即第8本护照!

美国是一个“司法独立”的法治国家。美国可不敢随便抓人。当美国决定请加拿大协助抓捕孟晚舟时,那肯定是经过大量调查、掌握确凿证据之后才采取行动的。

即便没有孟晚舟和华为盗取美国T-Mobile公司知识产权的犯罪证据,仅根据中共要求党员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国家情报法》的规定,美国国会就有权决定,禁止所有政府机构购买华为的产品和服务。

不管华为如何折腾,美国政府很可能照样引渡孟晚舟到美国受审,照样禁止美国所有政府机构购买华为的产品和服从,照样将华为列为美国的国家安全威胁进行防堵。

华为发动“法律战”的后果可能是灾难性的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谎言大国,从中共最高层一直到最基层,几乎人人都讲假话,张嘴就来,讲假话成了家常便饭。

但是,在美国等西方国家,讲假话是极不道德的,也是违法的,任何一个人如果有了不诚信的记录,后果是很可怕的。

美国检方提供的材料表明:孟晚舟多次向汇丰等多家银行做虚假陈述,也就是欺骗,且人证物证俱在。

然而,在接受美国媒体CBS采访,被问及“是否曾以任何方式向中共提供过任何信息”时,任正非回答说:“过去30年,我们从来没这么做过,未来30年,我们也绝不会这么做。”所有对中共体制具备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是虚假陈述,是向全世界公开撒谎!

这句话不仅骗不了中国人,也骗不了外国人。纽约律师Jerome Cohen向CNBC表示:“华为无法违抗中国政府或是中国共产党,在任何商业或其他方面的命令,华为需交出所有中共要求的数据,并执行相关监视行动。”

华为诉诸“法律战”,很可能是中共统治集团内部最保守的势力支持的。这股黑恶势力是最无法无天的。在他们看来,法律法规不过是升官、发财、整人、骗人的工具,除此之外,就是一堆废纸!

他们支持华为在美国瞎折腾,很可能会促使美国将华为更多的丑闻曝光,促使美国最终下决心制裁华为。市场研究机构“EJL Wireless Research”主席Earl Lum分析说,如果华为被确认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令,并最终引发美国的制裁,对华为带来的“骨牌效应”和“影响”将是中兴被制裁的十倍,甚至更多。其对中共的打击将好比“中风、心脏病和心力衰竭”三种重症一齐发作。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