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全球晶圆厂投资大减 明年有望创新高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SEMI)预期,全球晶圆厂设备支出今年恐将减少14%,不过,明年晶圆厂设备支出可望弹升27%,达670亿美元,将改写历史新高纪录。

德国福斯大裁员 筹钱攻电动车

德国福斯汽车(VW)将在2023年以前,裁减多达7,000个行政职位,这将可望使福斯挪出80亿欧元现金以加速研发电动车。

Costco传中国开首店 退货机制受议论

有港媒报导,美国量贩店Costco,今年将在上海开首家门市,然而网友议论Costco的退货机制,可能在中国被滥用。目前,Costco共经营770家门市店,美国约535家,日本26家,韩国15家,台湾13家。

台湾油车平价抢市 Gogoro新品锁定年轻市场

台湾油车三雄光阳、三阳、山叶新车聚焦平价机种,强力瓜分旧换新买气,电动机车龙头Gogoro为巩固市场,13日推出越野造型的Gogoro2 Rumbler车款,拓展年轻族群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