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前景再蒙阴影 巨额资产逃离英国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讯】周二,英国议会再次否决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草案。周三和周四晚上,英国议会将分别投票决定,是三月底“无协议脱欧”,还是推迟脱欧日期。

周二,英国下议院以391票对242票,再次否决了特雷莎·梅的脱欧草案。让脱欧进程再次蒙上阴影。

周三晚,议会将投票表决英国是否无协议脱欧,之前已有很多议员表示要避免这一结果,因为这将重创英国经济。

特雷莎·梅也在周三表示,将投票否决无协议脱欧。

如果议会否决无协议脱欧,那么周四将表决是否推迟脱欧日期。

如果表决通过,特雷莎·梅需要向欧盟提出申请延期。

因为脱欧前景不明,有许多企业已表示将把总部从英国迁往欧洲大陆,减少甚至结束在英国的业务。

其中包括日本索尼,日产汽车,本田,丰田,德国宝马,英国家电制造商戴森,老牌英国渡轮公司P&O等。

金融业资产逃离英国的速度更快。据英国媒体报导,十家大型银行和投行一共从英国转移了8000亿英镑的资产。

德意志银行计划,将其目前在伦敦的6000亿欧元资产中约四分之三转回到法兰克福总部。

摩根士丹利、花旗银行,高盛集团,巴克莱银行,日本野村证券等数十家国际金融机构已提出,将欧洲业务总部从伦敦转移到欧洲大陆,或增加在欧洲大陆的业务。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