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前景再蒙陰影 巨額資產逃離英國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週二,英國議會再次否決了首相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週三和週四晚上,英國議會將分別投票決定,是三月底「無協議脫歐」,還是推遲脫歐日期。

週二,英國下議院以391票對242票,再次否決了特雷莎·梅的脫歐草案。讓脫歐進程再次蒙上陰影。

週三晚,議會將投票表決英國是否無協議脫歐,之前已有很多議員表示要避免這一結果,因為這將重創英國經濟。

特雷莎·梅也在週三表示,將投票否決無協議脫歐。

如果議會否決無協議脫歐,那麼週四將表決是否推遲脫歐日期。

如果表決通過,特雷莎·梅需要向歐盟提出申請延期。

因為脫歐前景不明,有許多企業已表示將把總部從英國遷往歐洲大陸,減少甚至結束在英國的業務。

其中包括日本索尼,日產汽車,本田,豐田,德國寶馬,英國家電製造商戴森,老牌英國渡輪公司P&O等。

金融業資產逃離英國的速度更快。據英國媒體報導,十家大型銀行和投行一共從英國轉移了8000億英鎊的資產。

德意志銀行計劃,將其目前在倫敦的6000億歐元資產中約四分之三轉回到法蘭克福總部。

摩根士丹利、花旗銀行,高盛集團,巴克萊銀行,日本野村證券等數十家國際金融機構已提出,將歐洲業務總部從倫敦轉移到歐洲大陸,或增加在歐洲大陸的業務。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