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准备射远程火箭?美侦察机飞往朝鲜半岛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讯】川金二会破局后,朝鲜平安北道东仓里导弹发射场,近日出现准备试射远程火箭的迹象,引起美韩两国的重视。美军一架RC-135侦察机于今(11日)从日本冲绳起飞,前往朝鲜半岛,据信是为了侦察朝鲜的相关活动。

日前,美国“北纬38度”(38North)网站及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从商业卫星图像中发现,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Sohae Satellite Launching Station,又称东仓里发射场),其重建工程正加速进行。这意味发射场已恢复到“正常运作状态”。

朝鲜过去试射远程火箭时,先在平壤外围的山阴洞工厂,作火箭引擎燃烧试验后再组装零件,制造火箭的各节,再用列车运至东仓里作最终组装,之后再发射。

韩方消息称,因川金二会搁浅,金正恩希望借此对美国示威。金正恩从河内回国时,平壤站欢迎团中出现了大批军需工业部相关人士。

若朝鲜强行发射人造卫星,预计会给美朝两国会谈造成一大冲击,亦打破了美国总统川普所言,金正恩称“不会进行核试和导弹发射试验”的承诺。川普也针对这一迹象,连续二度表达失望之情。

另外,韩国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于今(11日)下午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通电话,就朝鲜恢复东仓里导弹发射场的迹象及应对方案等情况,进行意见的交换,并探讨第二次“川金会”的后续措施。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