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文:中共恐惧民众想往“自由” 删改教科书

前几天看新闻:中共教育部组织编写的最新版初中三年级教材已经将《史记》中经典篇目中的《陈涉世家》选段删除,被认为担心民众效仿。该文给后人留下:“苟富贵,无相忘”,“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壮士不死即已,死即举大名耳,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 等经典名句。

无独有偶,新学期一开始人教版小学三年级英语第一单元认识国家,其中每个国家都用其标志性建筑物为代表,从2012年出版以来USA对应的都是自由女神像,然而新学期一开学拿到课本之后发现USA对应的建筑物已由“自由女神像”变成了“金门大桥”,课本其他内容没变。

矗立在美国纽约哈德逊河口附近的自由女神像,是自由的象征,正式名称是“自由照耀世界”。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服装,头戴光芒四射冠冕,七道尖芒象征七大洲。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一块铭牌,上面写着July IV MDCCLXXVI (1776年7月4日,《独立宣言》颁发的日期);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象征着挣脱暴政的约束和自由。

中共害怕人民有“民主”“自由”的意识,所以拚命给国民洗脑,灌输斗争理论,煽动仇恨,封锁网络、阻挡国外民主、自由活动消息在国内的传播。在学校给学生从小灌输共产党“伟光正”的洗脑文化,扭曲历史,以致于现在中国社会到处充满戾气,人人互骗互害,再无长幼尊卑,仁义礼智信可言。然而民主、自由是世界潮流,天意如此,更多的
国人也在不断的走出国门,在国外自由民主的国家,通过真实的新闻报道,也正在认清中共的嘴脸,即便是一母同胞的台湾、香港和澳门都能见到、听到真实的消息,甚至在台湾都能体验到真正的自由与民主,这是中共根本无法阻挡的历史大势。

中共害怕人民起义就删除与农民起义有关的课文;害怕人民意识到自由就替换掉与自由有关的图片……然而自由、民主是世界性的,删的掉、删的完吗?!删掉图片,自由、民主就不存在了吗?殊不知这种治标不治本的方法,不但解决不了日益严重的官民冲突,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醒了人民要争取自由,这些欲盖弥彰的做法更加速了人民觉醒的速度。
即使连一张小小的图片中共都紧张成这样,可见中共这种害怕已经到了极度恐惧的地步,犹如惊弓之鸟,脆弱不堪。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