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文:中共恐懼民眾想往「自由」 刪改教科書

前幾天看新聞:中共教育部組織編寫的最新版初中三年級教材已經將《史記》中經典篇目中的《陳涉世家》選段刪除,被認為擔心民眾效仿。該文給後人留下:「苟富貴,無相忘」,「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壯士不死即已,死即舉大名耳,王侯將相,寧有種乎?」;「今亡亦死,舉大計亦死,等死,死國可乎?」 等經典名句。

無獨有偶,新學期一開始人教版小學三年級英語第一單元認識國家,其中每個國家都用其標誌性建築物為代表,從2012年出版以來USA對應的都是自由女神像,然而新學期一開學拿到課本之後發現USA對應的建築物已由「自由女神像」變成了「金門大橋」,課本其他內容沒變。

矗立在美國紐約哈德遜河口附近的自由女神像,是自由的象徵,正式名稱是「自由照耀世界」。女神穿着古希臘風格服裝,頭戴光芒四射冠冕,七道尖芒象徵七大洲。右手高舉象徵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一塊銘牌,上面寫着July IV MDCCLXXVI (1776年7月4日,《獨立宣言》頒發的日期);腳下是打碎的手銬、腳鐐和鎖鏈,象徵著掙脫暴政的約束和自由。

中共害怕人民有「民主」「自由」的意識,所以拚命給國民洗腦,灌輸鬥爭理論,煽動仇恨,封鎖網絡、阻擋國外民主、自由活動消息在國內的傳播。在學校給學生從小灌輸共產黨「偉光正」的洗腦文化,扭曲歷史,以致於現在中國社會到處充滿戾氣,人人互騙互害,再無長幼尊卑,仁義禮智信可言。然而民主、自由是世界潮流,天意如此,更多的
國人也在不斷的走出國門,在國外自由民主的國家,通過真實的新聞報道,也正在認清中共的嘴臉,即便是一母同胞的台灣、香港和澳門都能見到、聽到真實的消息,甚至在台灣都能體驗到真正的自由與民主,這是中共根本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

中共害怕人民起義就刪除與農民起義有關的課文;害怕人民意識到自由就替換掉與自由有關的圖片……然而自由、民主是世界性的,刪的掉、刪的完嗎?!刪掉圖片,自由、民主就不存在了嗎?殊不知這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不但解決不了日益嚴重的官民衝突,更是在一定程度上提醒了人民要爭取自由,這些欲蓋彌彰的做法更加速了人民覺醒的速度。
即使連一張小小的圖片中共都緊張成這樣,可見中共這種害怕已經到了極度恐懼的地步,猶如驚弓之鳥,脆弱不堪。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