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传大陆企业买卖死猪 收集死猪炼油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讯】河北省石家庄藁城看守所墙外,一段涉嫌病死猪交易的视频,在网上曝光,而山西省也传出,有公司人员专门收集病死猪,用来提炼猪油。事件引发民众的关注。

网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石家庄市藁城区看守所墙外的一片树林里,一辆农用三轮车和一辆冷藏车之间的路上,躺着不少死猪,有几个人站在死猪旁边,似乎在商议什么。拍摄视频的人说,他们在进行病死猪的黑色交易。

拍摄视频者:“这回总没有假了吧,藁城区(动物无害化处理)冷藏车,看守所那边,黑色交易开始了,病猪……”

而中国微博的一段视频,日前流传到脸书上。从画面中可以看到,一家位在山西省闻喜县辛村的“牧原农牧公司”养殖场上,有大批死猪被帆布、草席与塑胶袋掩盖着。

据报导,官方派出检验单位到场抽查,说是因为牧原公司“设备维修”,才导致死猪堆积如山,与非洲猪瘟疫情无关。不过,当地民众透露,这家公司收集非洲猪瘟病死猪,提炼猪油。

在这个视频中,有人说,这家公司利用病死猪炼油,行为十分恶劣!

是什么造就了这一切?政府的不作为?还是压根就不想管!

中国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表示,病死猪的交易,在中国非常普遍。

中国非政府组织人士杨占青:“反过来看,那些死猪如果都能够及时深埋、焚烧等处理,而不是再流入市场,猪瘟也不会在2018年一年之间就快传遍整个中国。”

杨占青表示,人吃了带有猪瘟的猪肉或猪油,可能成为传播疫情的载体。

杨占青:“带有猪瘟的猪肉或者猪油,这些人往往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吃用的过程中,在没有彻底消毒的情况下,他如果接触其它的生猪,会传染给这些生猪,或者他吃完,这些厨余和垃圾也会传染给生猪。”

中国大陆自去年8月爆发第一起非洲猪瘟疫情后,迅速扩散,目前只剩新疆、西藏和海南3个省区,还没有被通报。而广西,自2月18号首度确诊疫情后,不到20天,又出现了第二例。

台湾东海大学畜产与生物科技学系教授陈盈豪:“中共,你也知道它们消息都是封锁的,它们一向都是家丑不可外扬,没想到是欲盖弥彰,反而事态更严重。”

中共农业农村部宣称,对强制扑杀的生猪平均给予每头人民币1200元的补助,但有消息说,政府救助不力,导致养殖户为减少损失而销售问题猪肉。

陈盈豪:“它目前没有疫苗,就是一律扑杀掩埋,你现在把那些有病毒的猪肉又到处运送,把那些死猪肉当作一般的活体肉这样子卖,因为他们不甘损失啊!”

政府救助不力甚至纵容贩卖病死猪,而贩卖病死猪又导致病毒扩散,传染给更多猪只。

杨占青指出,病死猪肉能够贩卖,说明了政府的不作为和社会道德的低下。

杨占青:“比如流于形式的食品检测,检疫合格的章,只要交钱,他都给你盖,另一方面说明底层互害的模式非常普遍,病死猪领域也不例外,企业或个人为了赚钱,没有底线,不顾其他人的健康或社会的安全。”

据了解,在中国,虽然非洲猪瘟疫情严重,但一般民众不太关注。杨占青表示,有些人觉得自己利益没有受损,不去关注,而那些质疑政府的人,若在网上发表言论,轻则被删帖谈话,重则被拘留判刑,这样,大家一方面害怕,一方面也别无选择,所以,即使疫情传到自己的地区,最多也就关注一两天。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