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见“两会蓝” 阴霾袭击达重度污染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讯】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惹人们注目的中共“两会蓝”已不见踪迹,北京市被阴霾笼罩,重污染天气导致街上行人戴起了口罩。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通报,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市自3月1日起PM2.5浓度迅速升高,空气品质达到五级重度污染水准。

此前,陆媒报导称,两会前夕,在审议一份关于空气污染防治的报告时,中共全国人大代表昝林森称,空气污染的根源并没找到,阴霾“仍然来无影、去无踪,基本靠风、基本靠吹。”引发网民吐槽,阴霾靠风吹、靠开会,“风可以不来,但会可以天天开,快开吧,别停!”

据报导,中共当局过往为了实现“阅兵蓝”、“奥运蓝”、“APEC蓝”等目标,会在一、二个月前命令多地工厂停工。

不过,中央社曾提到一篇来自凤凰网的报导,标题为〈随着贸易战的升级,中国放松反污染规定,环保部已正式发文〉,文章指出:“中国已经放松了冬季污染防治措施,因为在一场破坏性的贸易战中,中国将经济增长置于环境治理之上”。

根据上述这份审议报告,2018年中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79.3%,年提高1.3个百分点,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为每立方公尺39微克,年减9.3%。

去年10月,外媒引述香港中文大学团队刊登于《环境科学快报》的最新研究,指空气污染导致中国每年平均110万人早死,摧毁了每年平均2000万吨的重要农作物,造成每年经济损失人民币2600亿元。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