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不見「兩會藍」 陰霾襲擊達重度污染

【新唐人2019年03月05日訊】今年中共兩會期間,惹人們注目的中共「兩會藍」已不見蹤跡,北京市被陰霾籠罩,重污染天氣導致街上行人戴起了口罩。

北京市環保監測中心通報,受不利擴散條件影響,北京市自3月1日起PM2.5濃度迅速升高,空氣品質達到五級重度污染水準。

此前,陸媒報導稱,兩會前夕,在審議一份關於空氣污染防治的報告時,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昝林森稱,空氣污染的根源並沒找到,陰霾「仍然來無影、去無蹤,基本靠風、基本靠吹。」引發網民吐槽,陰霾靠風吹、靠開會,「風可以不來,但會可以天天開,快開吧,別停!」

據報導,中共當局過往為了實現「閱兵藍」、「奧運藍」、「APEC藍」等目標,會在一、二個月前命令多地工廠停工。

不過,中央社曾提到一篇來自鳳凰網的報導,標題為〈隨着貿易戰的升級,中國放鬆反污染規定,環保部已正式發文〉,文章指出:「中國已經放鬆了冬季污染防治措施,因為在一場破壞性的貿易戰中,中國將經濟增長置於環境治理之上」。

根據上述這份審議報告,2018年中國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空氣優良天數比例為79.3%,年提高1.3個百分點,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為每立方公尺39微克,年減9.3%。

去年10月,外媒引述香港中文大學團隊刊登於《環境科學快報》的最新研究,指空氣污染導致中國每年平均110萬人早死,摧毀了每年平均2000萬噸的重要農作物,造成每年經濟損失人民幣2600億元。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