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孟晚舟引渡案 中共反扑 网友议论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讯】孟晚舟引渡案 中共反扑 网友议论

加拿大3月1号正式启动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后,中共开始大力反扑,孟晚舟当天在加拿大控告加国政府部门对她逼供搜查,严重侵犯了她的宪法权益。

中共官方则公布,之前被捕的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中国从事窃取、刺探国家秘密和情报的活动。

同时《纽约时报》还披露,华为准备在美国德州起诉美国政府。

这一连串的反扑动作,在网络上引发议论。

名为“LIFETIME视界 ”的推特网友评论说:“中共恼羞成怒,再露绑匪本质 ”
也有网友说:“这两名加拿大人在被中国逮捕后,一直被关押在秘密地点,不许他们与律师和家人联系,只有加拿大使馆人员被允许探望过他们。而孟晚舟在公开的保释听证后,一直住在温哥华的独栋别墅里,与丈夫和孩子在一起,并随时可以与律师联系,还能告加拿大政府。两国法制状况如何,有目共睹。”

还有网友质问孟晚舟说:“晚舟姑娘你没坐过共产党的牢房吧?你还没见识过什么是真正的逼供呢。”

两会召开 外媒:中共为政治大戏如临大敌

中共的“两会”正在北京召开,像往年一样西方媒体对中共上演的这曲政治大戏评论纷纷。

英国《卫报》3月4号报导说:“北京城为今年最大的政治大戏如临大敌,习近平在贸易、新疆、华为问题上的作为面临公众审视。”

美联社也描述说:“中共当局进行了全面铺开的安全戒备,街道居委会被动员起来巡逻,以防止麻烦事件,建筑施工中止以避免事故。知名的政府批评人士被关在家中,或被警方带出去‘休假旅游’,以确保外界联络不到他们。”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