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英国脱欧投阴影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讯】第89届瑞士日内瓦国际车展,将于3月5日正式登场,新型跑车,越野车和居家车将纷纷亮相。但与前几年不同是,英国脱欧给这次车展投下阴影。

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富豪将展示最新的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尼桑、宝马等其他品牌也将纷纷推出自己的新车。但车展也因英国脱欧而蒙上阴影—-英国脱欧的不确定因素和连锁反应波及整个汽车行业,包括在英国设立整车生产厂的外国汽车制造商,将面对高达10%的进出口关税,迫使汽车提高价格或须设法减少成本。

汽车专业媒体人吉姆•霍尔德:“所以,脱欧阴影绝对笼罩日内瓦车展,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将观望会发生什么。”

英国是欧洲第二大汽车购买者和第四大制造商,如果英国在没有脱欧协议的情况下于3月29日离开欧盟,那么欧洲汽车业所依赖的汽车生产系统将受影响,波及整个欧洲的汽车需求。

不久前,日本车厂日产和本田宣布在英国关厂或停止车型生产对英国已是不幸的消息。

另一方面,英国脱欧延后的可能性给汽车制造商及整个供应链带来困扰,让车商为英国无协议脱欧制定的一些应急方案失效。英国脱欧后,需要恢复耗时的边境口岸检查;各供应链可能需要很长、甚至几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目前符合成本效益的标准。

目前,距离月底原定的英国脱欧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英国首相梅正试图重新谈判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而英国议会迄今拒绝批准该协议。

新唐人记者严枫、天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