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車展:英國脫歐投陰影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第89屆瑞士日內瓦國際車展,將於3月5日正式登場,新型跑车,越野车和居家车將紛紛亮相。但與前幾年不同是,英國脫歐給這次車展投下陰影。

在即將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上,富豪將展示最新的純電動車型Polestar 2,尼桑、寶馬等其他品牌也將紛紛推出自己的新車。但車展也因英國脫歐而蒙上陰影—-英國脫歐的不確定因素和連鎖反應波及整個汽車行業,包括在英國設立整車生產廠的外國汽車製造商,將面對高達10%的進出口關稅,迫使汽車提高價格或須設法減少成本。

汽车专业媒体人吉姆•霍尔德:「所以,脫歐陰影絕對籠罩日內瓦車展,所有的汽車製造商將觀望會發生什麼。」

英国是欧洲第二大汽车购买者和第四大制造商,如果英国在没有脫歐协议的情况下于3月29日离开欧盟,那麼欧洲汽车业所依赖的汽車生产系统將受影響,波及整个歐洲的汽车需求。

不久前,日本車廠日產和本田宣布在英國關廠或停止車型生產對英國已是不幸的消息。

另一方面,英国脫歐延後的可能性給汽車制造商及整個供應鏈帶來困擾,讓車商為英國無協議脫歐制定的一些應急方案失效。英國脫歐後,需要恢復耗時的邊境口岸檢查;各供應鏈可能需要很長、甚至幾年時間,才能恢復到目前符合成本效益的標準。

目前,距離月底原定的英國脫歐還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英國首相梅正试图重新谈判与欧盟达成的脫歐协议,而英国議會迄今拒绝批准该协议。

新唐人記者嚴楓、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