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中断美朝峰会 评: 给中共下马威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第二次会面,提前结束, 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纷纷作出反应,支持川普坚持原则。评论认为: 川普中断美朝峰会, 是针对美中贸易谈判,给中共下马威。

美国总统川普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第二天的双边会谈,午宴餐桌已经摆好,却传出“川金会”没能达成协定,记者会提早举行。28号,川普在记者会结束后,立即搭机返回华盛顿DC。

越南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将在3月2号中午离开河内,当天下午从中、越边境的同登火车站乘坐专列离境。中共外交部证实:朝鲜外务省副相李吉成28号已经抵达北京。外界猜测,李吉成可能是为北京传递川金会讯息,同时为金正恩见习近平铺路。

分析认为,“川金二会”破局的关键,是金正恩只想让美国停止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川普在记者会透露,金正恩方面想要完全取消对朝鲜的制裁,但美国不能这样做。川普还说,金正恩同意部分弃核,而这不是美国所想要的弃核程度。

虽然,金正恩答应川普不会再有核试验及飞弹试射,但国际对朝鲜的制裁还存在。

美国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这次峰会之所以有必要,对美国来说,对川普来说,稳住金正恩,稳住北朝鲜,不要添乱。而对北朝鲜来说,非常需要,是因为金正恩需要巩固国内的地位,同时为他走向国际舞台制造声势,因此他捞钱、捞财、捞物是向中国捞,但是捞面子、捞国际舞台,是向美国捞。”

美国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分析,“川金会”第一次会面的地点定在与美国有军事同盟的新加坡,而这次金正恩选择在越南举行峰会,其实是给北京释放一个信号。

陈破空:“越南和朝鲜都是共产党国家,都是一党专政,但是美国可以跟他们见面,以某种形式合作,来对付北京。也就是北京不要说是支配周边国家,连共产国家都无法支配。而越南现在是亲美远中,而朝鲜内心也想亲美远中,只是在表面上现在还做不到。”

川普在河内的记者会上表示,如果朝鲜答应弃核,美国会在经济上和其它方面帮助朝鲜,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很多国家都愿意提供帮助。

旅美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金正恩这个政权,它是一个维护自己的政权,这是他第一要务,对于北朝鲜民众,不管饿死多少,对金正恩来说,是毫无意义的。他唯一想做的,就是维护金家的权势,把王位继续传下去。川普这次直接从河内走人,也让金正恩认识清楚了,如果你继续再走跟美国对抗的道路,以后的后果不知道比现在要糟糕多少倍。”

川普还再次感谢北京领导人习近平的帮助,他说:习近平也不希望在中国周边出现一个拥核国家。

在提到中国时,川普话锋转到美中贸易谈判,他说“我随时准备好离场,从不害怕离场达不成协议。如果无法谈出结果,我对中国也会这么做。”

田园博士:“这次河内的会谈,所谓的谈崩,完全是给中共下马威,其实给中共看一看,如果你继续坚持这一套,如果你继续搞,该变的就变,不该变的绝对不会变,你最后的结果就是跟金正恩一样。”

陈破空分析指出,北京跟平壤之间,除了一党专政的意识形态一致以外,实际上双方勾心斗角、明争暗斗。对北京来说,紧紧拉住平壤,几乎是它最后的筹码。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