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连假国道南下壅塞 疏导措施汇整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讯】今天是二二八连续假期第一天,国道北部南下路段一早出现民众出游及返乡车潮,多处路段塞车。

根据高速公路局路况即时资讯,上午6时多,国道北部多处南下路段开始涌现车流,上午7时40分,国3土城到树林及三莺到龙潭、国1中坜到杨梅及湖口到新竹、国道5号南港到石碇,以及唯一北上壅塞的国3安坑至木栅,行车时速都在40公里以下。

另国1杨梅到湖口、国3树林到三莺、国5石碇到头城车流量也较大,行车时速为40到60公里。

高公局预估,今天国道车流量总延车公里为118百万车公里,约平日87百万车公里的1.4倍。

高公局今天上午7时至中午12时实施部分路段高乘载,包括国1内湖至头份(包括高架)、国3木栅至香山及国5南港系统至坪林南下入口匝道。

今天其他国道疏导措施还包括:全天封闭国1平镇系统及埔盐系统南下入口匝道、单一费率、国3新竹系统至燕巢系统采单一费率再8折收费、深夜0至5时暂停收费、开放路肩等。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