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連假國道南下壅塞 疏導措施彙整

【新唐人2019年02月28日訊】今天是二二八連續假期第一天,國道北部南下路段一早出現民眾出遊及返鄉車潮,多處路段塞車。

根據高速公路局路況即時資訊,上午6時多,國道北部多處南下路段開始湧現車流,上午7時40分,國3土城到樹林及三鶯到龍潭、國1中壢到楊梅及湖口到新竹、國道5號南港到石碇,以及唯一北上壅塞的國3安坑至木柵,行車時速都在40公里以下。

另國1楊梅到湖口、國3樹林到三鶯、國5石碇到頭城車流量也較大,行車時速為40到60公里。

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車流量總延車公里為118百萬車公里,約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4倍。

高公局今天上午7時至中午12時實施部分路段高乘載,包括國1內湖至頭份(包括高架)、國3木柵至香山及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南下入口匝道。

今天其他國道疏導措施還包括:全天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匝道、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深夜0至5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等。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