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中美谈判进入细节 川普称“签约峰会”

【新唐人2019年02月26日讯】对美中贸易谈判,总统川普近期不断有积极的言论。继前天他表示将推迟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时间后,昨天(2月25日),他在白宫对美国各州州长讲话时表示,中方代表团很快还会来美国。他说“我们会再举行一次峰会,一次签约峰会(Signing summit)”。川普认为,双方距离达成协议“非常、非常接近了”。

不过目前除了川普在这么说,贸易代表办公室目前还没有任何公告。发言人表示,双方仍在努力克服落实机制上的分歧,以确保北京履行承诺。而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昨天直接发出警告,如果“川习会”谈不拢,美国将照旧加征关税

观察美方的态度,肯定谈判有进展是一方面,但警告同样严厉。这就不能不让人质疑,目前美中双方达成的协议,究竟是强调让中方通过零散的进口来缩小双边贸易差距,还是真正改变中共的经济政策?有分析认为,美中双方即使有协议,也很可能是“新瓶装旧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