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官方掩盖疫情 大午集团自曝死猪过万

【新唐人2019年02月24日讯】中国大陆各地相继传出非洲猪瘟疫情。按官方说法,河北省目前还没有沦陷。不过,有证据显示,河北省出现大范围死猪已有数个月,但官方对疫情一直进行封锁。无奈之下,河北大午集团主动捅破窗户纸,自曝:死猪已过万,但当地官员宣称这是政治问题,不让上报。

21号,河北大午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原监事长孙大午在微信上透露,大午集团的新大猪场已有15,000头死猪,但保定徐水区区长宣称这是政治问题,不让上报。

22号,孙大午又在微博上发帖表示,大午集团认为这些猪是因为感染非洲猪瘟而死亡,于是要求政府来检验确认是不是非洲猪瘟,但当地政府不给确认,只是急于对剩下的近6,000头活猪进行扑杀。

微博中还附有3张图片,其中两张显示了大量死猪,另一张照片则显示猪场职工挂出横幅,要求政府确认疫情,给出真相,为生猪养殖产业寻求出路。

河北大午集团内部人士:“其实在一个月前,从1月2号、元旦以后就开始统计(死猪数目)。我们也一直在往上报,报给当地政府,希望他们来给检疫。他们也一直在检疫中,但是就没有给确认结果。”

大午集团一位内部人士披露,新大猪场共养有20,000多头猪,其中包括3,000头种猪,而种猪的市场价格每头有6、7000元。目前,这些猪已经全部死亡或被扑杀。当地政府曾表示给予一千万元的补偿,但大午集团没有接受,而是希望首先知道疫情的真实情况。因为这不仅事关猪场的巨大损失,更直接关系到养猪这一行业能否继续做下去,也关系到大午集团的自身声誉和对社会的责任。

河北大午集团内部人士:“未来这个猪场,也想知道是继续等待(继续)养猪,还是整个转让,还是要转行、养别的了,也要考虑好。”

大约从去年8月开始,非洲猪瘟开始在中国大陆爆发。外界和民间普遍批评官方对疫情的真实情况并没有及时公开、通报,而是尽力进行控制、隐瞒。官媒对猪瘟的偶尔报导基本也都是一笔带过、轻描淡写。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这是对社会、对民众极不负责任,实际上可以说是一种欺骗、哄瞒的态度。因为像猪瘟这个事情,它直接关系到消费者的健康。”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向《新唐人电视台》表示,只有将猪瘟疫情如实报导出来,才能引起社会重视,才能让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危害,而隐瞒只会对社会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

马晓明:“所以从这些事情上讲,中共隐瞒社会真相的一贯做法到现在为止,就在这些事情上都没有改进。”

前《中国食品安全报》副总编刘红兵日前披露,其实非洲猪瘟在中国大陆早已失控、泛滥不堪,但很多地方都一直在百般掩盖与瞒报。各地相关部门心知肚明,却又无计可施。

按照官方说法,目前新疆、西藏、海南、河北还没有报告疫情。大午集团公开自曝死猪过万,直接戳穿了河北官方系统性隐瞒疫情的做法。

不过,当《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对徐水区农业局进行查询时,对方仍然矢口否认当地有非洲猪瘟疫情。而徐水区政府则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应。

据查证,至少在两个月前,河北多处就已经出现大面积死猪,但至今河北官方没有发布任何疫情通报。唐山养猪户刘女士透露,她的猪场每年出栏只有500头左右,今年冬天就已死了200多头。而每头死猪最多只能得到几十元的补偿。

因中美贸易战,中共当局禁止从美国进口猪肉,改从非洲猪瘟疫区的俄罗斯西伯利亚进口大量冻肉,之后非洲猪瘟便迅速在全国扩散。

甘肃等地的检测部门证实,目前至少有11家大型食品企业的肉制品带有非洲猪瘟病毒,并已在全国范围流通。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