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投奔IS被褫夺国籍 产子后欲返英被拒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讯】一名英国女子4年前离家投奔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近期该女子产子后想回到英国生活,以便让孩子享受英国完善的医疗保障,但她同时表示自己从不后悔加入IS。日前英国内政部正式发布了褫夺该女子英国国籍的通知。

当地时间2月19日,英国内政部向原英国籍女子贝甘(Shamima Begum)的家人发送了一份通知函,宣布英国政府已决定正式褫夺贝甘的英国国籍。内政大臣贾伟德(Sajid Javid)在信中表示,希望贝甘的家人们能帮忙通知她本人,同时也表示贝甘有权对此决定提出上诉。

得知消息后,贝甘聘请的律师阿康吉(Tasnime Akunjee)在推特上发文表示,当局的决定让贝甘的家人“相当失望”。他说:“我们正考虑采取所有法律途径来挑战这项决定。”

据外媒的报导,贝甘的父母来自孟加拉,现年19岁的贝甘已经拥有了英国国籍,却在2015年突然离家出走,与2名同伴投奔叙利亚并加入了恐怖组织IS。

一周前,她在一处难民营产下一个孩子,这是她离家后生下的第3胎。她向难民营管理方表示自己从不后悔加入IS,但她同时却要求英国政府发挥“同情心”,允许她回到英国生活,这样可以利用英国完善的医疗保障来抚养孩子,因为她的前2名子女都已因为疾病和营养不良而死亡。

于是,英国政府决定拒绝让不知悔改的贝甘返回英国,理由之一是贝甘是拥有英国和孟加拉的双重国籍者,因此英国政府可以褫夺她的公民身份。而贝甘的代理律师阿康吉声称,虽然贝甘的父母来自孟加拉,但贝甘本人只拥有英国国籍,“她从未有孟加拉护照”。

(记者竺颖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