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子投奔IS被褫奪國籍 產子後欲返英被拒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一名英國女子4年前離家投奔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近期該女子產子後想回到英國生活,以便讓孩子享受英國完善的醫療保障,但她同時表示自己從不後悔加入IS。日前英國內政部正式發佈了褫奪該女子英國國籍的通知。

當地時間2月19日,英國內政部向原英國籍女子貝甘(Shamima Begum)的家人發送了一份通知函,宣布英國政府已決定正式褫奪貝甘的英國國籍。內政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在信中表示,希望貝甘的家人們能幫忙通知她本人,同時也表示貝甘有權對此決定提出上訴。

得知消息後,貝甘聘請的律師阿康吉(Tasnime Akunjee)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當局的決定讓貝甘的家人「相當失望」。他說:「我們正考慮採取所有法律途徑來挑戰這項決定。」

據外媒的報導,貝甘的父母來自孟加拉,現年19歲的貝甘已經擁有了英國國籍,卻在2015年突然離家出走,與2名同伴投奔敘利亞並加入了恐怖組織IS。

一周前,她在一處難民營產下一個孩子,這是她離家後生下的第3胎。她向難民營管理方表示自己從不後悔加入IS,但她同時卻要求英國政府發揮「同情心」,允許她回到英國生活,這樣可以利用英國完善的醫療保障來撫養孩子,因為她的前2名子女都已因為疾病和營養不良而死亡。

於是,英國政府決定拒絕讓不知悔改的貝甘返回英國,理由之一是貝甘是擁有英國和孟加拉的雙重國籍者,因此英國政府可以褫奪她的公民身分。而貝甘的代理律師阿康吉聲稱,雖然貝甘的父母來自孟加拉,但貝甘本人只擁有英國國籍,「她從未有孟加拉護照」。

(記者竺穎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